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文广旅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盐边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8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文广旅局工作动员会在县文广旅局会议室召开,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梅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白桦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张会忠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翁发军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梅代表县文广旅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白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也是中央、省、市、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更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利的重要方式。此次巡察工作,将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任务,对县文广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 作责任情况和落实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核实等方式方法,了解情况,梳理问题,撰写报告,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同时县文广旅局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鼓励和支持领导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县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和成员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干部群众的评价,正确看待这次巡察。干部群众要行使好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

  翁发军在讲话时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去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黄梅代表县文广旅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支持巡察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各股室、下属单位要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四是抢抓创新机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文广旅局开展集中巡察15日左右。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2月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0812-8720281,电子邮箱:ybxwxcz03@163.com,并在县委巡察办大门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文广旅局和有关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