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举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14日至15日,盐边县举办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会。全县1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负责人及部分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促进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发挥文化骨干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的组织、引导作用,根据年度培训计划,于11月14日下午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会议室召开了盐边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培训会。会议通报了各乡(镇)前期创文工作情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指标解读及有关资料收集工作培训,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11月15日实地参观考察了米易县图书馆、丙谷镇综合文化站和攀莲镇河西社区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文化氛围营造和文化服务等工作情况,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傈僳族文化品牌打造情况,红格镇昔格达村公共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文化骨干的思想认识,增进了对创建工作的了解;增强了我县各乡(镇)之间、我县与其他区县之间的交流学习,转变了观念、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参加培训的各文化骨干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都学有所获,希望多组织、多参加类似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