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 22 日上午,盐边县文化旅游行业应急及安全生产(消防)培训会在县文广旅局三楼会议室及召开。全县涉文涉旅企业 38 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应急及安全生产(消防)培训会上,县文广旅局邀请县消防大队为全县涉文涉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防火参谋江桦从火灾典型案例、灭火方法、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大普及。企业负责人们听得专心,记得用心。其次,执法队负责人通报了近十年来全国公共娱乐场所和宾馆饭店火灾情况,通过 4 起典型重特大火灾案例的讲解,引起各企业负责人的警醒和警惕。执法队负责人还对行业监管、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禁毒、防邪、依法治县等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重如泰山,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关注,要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各文旅企业一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员工处理紧急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行业自律, 按照行业要求 坚持做到 合法合规 经营 ;四要做好线索排查,发现涉黑涉恶、毒品、邪教等线索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