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12日,盐边县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向全县干群发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号召。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猛就扎实有序开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柳瑛主持会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5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三次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解读了最新的《天府旅游名县考核评分细则》。创建办汇报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指标差距,就市场营销推动力度不足、品牌知名度低、文旅产业发展规模小、文旅事业和产业投融资规模小、缺乏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加强宣传推介,打造特色品牌,提高我县旅游知名度;加快服务升级,完善市场秩序,提高建设品位;完善相关机制,多渠道增加投入,为创建提供条件;推进景区开发,扶持文旅产业,发挥发展潜力;落实相关经费,出台优惠措施,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强调,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这项工作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和机遇,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全县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对照创建指标,认真研究政策,找准措施,抓好品质提升项目,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到位、成效到位,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迎检准备工作,力争创建一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