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实施“四步工作法”启动疫情物资审计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盐边县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落实到实处,盐边县审计局积极响应省审计厅工作部署,采取“四步工作法”,从2月21日起启动了我县疫情防控物资专项审计监督。

       第一步,摸清家底,聚焦我县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社会捐赠物资情况。

       第二步,掌握情况,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筹集、管理、使用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做到数据准确,内容清楚、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第三步,加强沟通,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和交流,适时掌握资金使用和物资发放情况,促进工作落实。

       第四步,以点促面,从专业角度提出疫情资金管理和防控物资管理、使用方面的建议,从而指导相关部门加强疫情专项资金管理、物资采购、发放及账务管理工作,促进全县防控物资管理安全、规范和有序。

       经审计,截至2020年2月21日,全县共收到中央、省、县三级财政防疫专项资金418.41万元,县财政已全部下达给相关部门和单位,收到的捐款捐物已基本发放到了相关单位,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