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盐边县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4日,盐边县审计局积极响应《2019 年盐边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法治节目。在12月4日当天,县审计局安排干部职工在家收看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暨颁奖礼,积极参与年度法治人物点赞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宪法。学习会上,局长沈虹从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修改的历程,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实施状况与特征,教育引导全局职工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开展宪法专题讲座。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审计工作实际,按照“法律七进”安排部署,举行了座谈会,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