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好工作安排部署,4月2日上午盐边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文先同志主持,局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司法所司法助理员、社区矫正辅助人员共计46人参会。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盐边县委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启明同志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获得经验和启迪,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县司法局党组承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盐边县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要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党史,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解决司法行政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