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追寻大笮文化之根 铸就忠诚担当使命

---盐边县司法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攀枝花市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要求,3月25日上午,盐边县司法局开展“追寻大笮文化之根 铸就忠诚担当 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30余名党员、干警来到盐边县烈士陵园、盐边展览馆、盐边县七一公园参观学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司法干警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上午9:30全体干警齐聚烈士陵园,陵园内松柏苍翠,烈士碑前庄严肃穆,全体干警肃立默哀,依次上前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追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

随后干警们乘车前往盐边展览馆参观,展览馆从历史溯源、峥嵘岁月等七个板块系统梳理和挖掘了盐边文化之根——大笮文化,重现了早期红色记忆及在成昆铁路建设、攀钢建设、二滩水电站建设中做出过巨大牺牲和 奉献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幅幅盐边父老乡亲泪洒故土、不忍搬迁的画面,让干警们纷纷驻足观看。“顾全大局、开放融通、求实创新、尚德尊法”的盐边精神再次感染了每位干警。

接着,干警们来到了盐边县七一公园参观,在庄严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前,每名党员胸前带着党徽,举起右手,跟着领誓人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随后共同瞻仰了南湖红船,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所蕴育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干警们深受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和盐边精神的感染,纷纷表示将更好地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学习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