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三学结合”掀起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用好平台督促学。盐边县司法局充分借助新兴媒体,依托“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微信群”,开启“指尖学习”新模式,以“一日一学”形式将学习内容推送至干部职工手机上,让学习触手可及。同时,要求干部职工每天在群里学习打卡,安排专人对学习打卡情况进行统计,定期进行通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目前,司法行政全体干部职工、辅助人员共53名人员已进群学习,发布学习资料10期。

固定时间集中学。制定《盐边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明确学习时间、内容、举措,将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具体细化到每日,每天早上8:30-9:30利用一个小时时间集中学习一至二个专题,推进常态化学习,不断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规定内容经常学、核心思想系统学、重要讲话跟进学。目前,共安排31个专题学习,已组织集中教育学习4次,视频学习1次。

丰富活动带动学。创新学习方法,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开展干部职工“轮流讲课”活动。讲课结束后,采取当面提问、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学习心得互动交流,促进知识共享,打磨看家本领,练就办事高手。使广大干部在学习上由“被动”变为“主动”,营造“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的氛围,掀起学习热潮。目前,共安排31名干部职工轮流讲课,已开展讲课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