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弘扬英模精神 凝心聚力奋斗

盐边县司法局开展英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弘扬先进人物正能量,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干警比学赶超、争先创优。2021年3月18日下午4点,盐边县司法局开展英模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老战士、抗疫先进开展现场讲授。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璐溪主持,司法局干部职工44人参加。

活动中,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德元讲述了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那些难忘的经历、感受。杨老说,无论身居何种岗位、任何职位,他绝不忘初心,定当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随后,致公党党员,红果中心卫生院院长罗敏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参加援鄂医疗队期间的经历,再现了她从临危受命到载誉凯旋的心路历程和她不畏艰险、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和致力为公的责任担当。

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听众,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聆听英模教育专题讲座的司法行政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践行司法行政人的使命和担当。

宣讲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启明作了总结讲话。刘启明同志指出,召开英模教育专题讲座,是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把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努力成为百姓权益的“守护者”,为民服务的“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