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10下午,盐边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会,司法局干部职工40人参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启明作了《忠诚铸魂 践行初心使命努

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为主题的党课。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司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恪守根本立场解决好“站什么位的问题。履行根本职责解决好“干什么事的问题。落实根本要求解决好“做什么人的问题。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政法战线成为忠诚可靠的队伍领导要带头要有愿管、敢管、会管的领导班子。从严治警在制度机制上管住队伍。管好思想在根本上带好队伍。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司法队伍应对复杂环境的水平建设学习型司法队伍,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建设服务型司法队伍,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建设公正型司法队伍提高严格公正执法的能力。看好“四条线确保政法队伍不向上看一看,有无高压线。向前看一看有无警戒线。左右看看, 有无隔离线向后看一看, 有无“防护线”。

政治部副主任何荣强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盐边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送审稿)》文件精神,辅助选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篇目,并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思想教育为引领,抓实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法治教育5项专题教育和1项学习调研,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永葆忠诚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