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责任

发布时间:2021-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抓好《关于优化调整县级领导包片、县级部门包村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工的紧急通知》(盐边森防指办〔2021〕10 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一人双包”责任,2021年2月24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启明带队局办公室、桐子林司法所到红果彝族乡红星社区、梁子田村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法治宣传和督导工作。

在红果彝族乡梁子田村卡点,工作组认真查看了卡点值班值守登记情况,了解该卡点每天过往人员和车辆扫描登记情况,建议我局参与卡点值守同志合理安排人员,既要做好卡点值守工作,也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色特点,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法治宣传和督导工作,做到卡点值班值守和法治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

  根据盐边森防指办〔2021〕10 号文件,县司法局原包保红果彝族乡花椒箐村调整为红星社区。在红星社区,司法局工作组不仅认真查阅了该社区近期疫情防控、防灭火工作档案,还针对该社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驻区单位疫情防控、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加强各项隐患排查清除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天府健康通”绿色通行率,做细村(居)民疫情防控和防灭火宣传教育,做好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以防安全失控和信息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