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映山川 督查检查明红线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5日,盐边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红果乡花椒箐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在宣传活动中,分发扫黑除恶、森林防火、《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免费村民提供法律咨询。通过宣传,让广大村民和村干部提高知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毒品的危害性、森林防火等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想,为构建和谐盐边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森林防火检查督导中,工作组督导检查了花椒箐村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该村“四边”清理、计划烧除、工作档案提出了建议意见,尤其在实施计划烧除时,做好报备工作,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计划烧除的时间段内就应该应烧尽烧,把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清除,确保防火期内不冒第一把火;并指导安装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栏、宣传标语7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