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确保“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地见效,坚决管住火源,高质量完成国务院督导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2020年12月25日,盐边县司法局副局长宋璐溪带队到红果彝族乡梁子田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红果乡梁子田村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梁子田村的档案资料进行检查。

宋局长对梁子田村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近期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领导包片联系组印发了 “七级包保”责任制责任清单,要及时传达相关精神,将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做好放牧人、限制行为能力人的管控。二是强化教育,加强防灭火知识、以案释法等方面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面防火意识和能力。三是强化防控,认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隐患整治,做好“四边清理”和防火线计划烧除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做到档案资料规范。

 

        其间,督导组还向村民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围裙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