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局长刘启明一行深入红果彝族乡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红果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盐边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第七督导组组长、县司法局长刘启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现场红果彝族乡党委书记周代军传达了盐边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设立盐边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的建议方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警示录》。

会议现场,刘启明局长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是当前农村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增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更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务必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工作有效群众满意。

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主导权。要严格程序依规操作,做好重点环节把控,规范选举流程;对换届选举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根据村情抓住重点,做到施策从严,依法选举;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要强化工作责任,严肃换届纪律。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和思想警示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严惩违法违纪行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四是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抓选举和日常工作两不误。要利用选举节点开展法治宣传,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推进村级组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