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正式启用远程视频探视系统 实现家门口“零距离”亲情帮教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24日,盐边县司法局正式启用了远程视频探视系统,并首次为省内监狱服刑人员家属提供了一站式探视服务,实现了家门口零距离亲情帮教。

11月242:45时,在盐边县司法局渔门司法所迎来了盐边县首监狱服刑人员视频探视家属。经过一番设备调试后,家住渔门镇三源河村一家三口与远在四川省嘉州监狱服刑的儿子刘某某进行视频探视。远程会见室内,在县司法局刑罚执行一体化警察监护下,家属与监狱内的服刑人员刘某某,通过大屏幕进行“面对面交流,交流中家属多次鼓励服刑人员要努力改造、树立信心、早日走出“高墙,早日重新回归社会。服刑人员刘某某表示将服从监狱管理,遵守监狱管理规定,努力改造,争取改过自新立功减刑早日回归家庭。全家真切感受到会见系统的便民性,服刑人员激动地表示感谢政府的关心。

会见结束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与服刑人员家属再次就服刑人员帮教进行深入谈话,对如何就服刑人员在监狱服刑期间的帮教进行深刻的交流。

随着本次会见的成功,标志着盐边县司法局远程视频探视系统顺利运行使用,切实发挥家门口探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