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省司法厅副厅长一行对盐边县遵法评理会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24日省司法厅孔祥贵副厅长及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领导一行,在市司法局文静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到盐边县红格司法所、昔格达社区调研盐边县遵法评理会工作。

孔副厅长实地走访了昔格达社区遵法评理室,与社区遵法评理员、值班律师等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在红格司法所查阅了遵法评理会近年来的相关工作档案,并详细了解了遵法评理会的形成背景,组建过程,资金来源,个案补助发放方式、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情况。

孔副厅长表示,盐边县遵法评理会对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相互融合的作用,并就盐边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把人民调解工作通过遵法评理会的形式进一步提档升级,把枫桥经验实践出盐边特色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遵法评理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在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遵法评理会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第二是要认真对前期工作进行系统化梳理总结和提炼,形成可复制性的经验。最后,要组建专业团队,约请专家学者与基层工作实践者共同进行研究,要从形式到内容,捋清法律关系,做到依法、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