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迅速传达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9日上午,盐边县司法局召开职工例会,迅速传达11月5日县委书记李春华在调研全县政法系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7日盐边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长刘启明同志主持,局机关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李春华在调研全县政法系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重党建,提升党委(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县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重实效,扎实依法履行好职责。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要重大局,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法队伍忠诚为民、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作用,主动谋发展、助发展,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重底线,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守住法律这条底线。

  接着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同志的指示:要注重源头管控,要经常性、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要始终盯紧重点,要针对中小学生、康养群体等重点人群,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创新监管举措。强化运用科技手段堵塞安全漏洞,有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要实行捆绑考核。针对工作责任悬空、措施落不到地等情况,由县道安委牵头,建立每月对各乡(镇)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通报机制。  

  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刘局长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司法所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司法行政干部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二是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的宣传,司法局成立的两个包村工作组要切实开展“包保”工作。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采取集中学习、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