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诚实守信和消费维权意识,树立诚信为本,质量为金,文明消费的理念,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315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及烟草、石油、电信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同时在红格镇、渔门镇同步设置宣传店,共同净化消费环境,普及消费知识,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暖,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活动以消法、食药、烟草、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等方面维权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对群众从衣、食、住、用、行等方面宣传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 余份,环保袋300 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量血压130 次、现场开展蔬菜、水果农残快检8批次。

活动中,副县长宋沛东还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规范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先行赔付承诺单位”“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12家企业授牌,县市场监管局与现场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倡导全社会树立依法守信意识,进一步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