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突击夜查烧烤店 让群众放心“撸串儿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盐边县夜市经济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对辖区烧烤店、夜市烧烤摊开展突击夜查。

执法人员以餐饮集中区的烧烤商户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牛羊肉、猪肉制品为重点检查品类,对烧烤经营户证照公示上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一次性餐具使用情况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卫生知识以及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要求等对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强调要严格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此次夜查,共检查烧烤店23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餐饮具消毒不规范、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齐全、食品生熟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整改,并对5家环境卫生较差的烧烤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辖区烧烤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和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