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我县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定,坚持存量清理与增量审查并重,提升公平竞争审查质量和效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有序推进。2021年我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情况如下。

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体情况

(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统筹组织情况。

组织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建立盐边县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按照《攀枝花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程序规定》、《攀枝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备案制度(暂行)》要求,县公平审查办督促各成员部门每季度开展自查出台政策措施的审查,确保我县公平审查制度落地落实。

(二)政策措施审查情况。

 2021年,县人民政府及县级各成员部门发文总数3169件,需要公平竞争审查的文件5件,其中各部门起草4件,代县政府起草1件,均未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原则。

(三)宣传培训情况。

县联席办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一是转发《攀枝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协同办公平台(信创版)公平竞争审查操作培训资料的通知》等文件,加强县级各部门对政策的解读认知;二是组织县联席会成员部门进行线上线下培训。邀请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攀枝花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程序规定》、《攀枝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备案制度(暂行)》、《攀枝花市协同办公平台(信创版)公平竞争审查操作培训资料》等培训,提高公平竞争审查业务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启动存量评估清理工作。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国市监反垄规〔20212号)和《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国市监反垄断〔202073号)的要求,开展2020年—2022年出台政策措施定期评估清理工作。

 (二)完善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审查力度,务求工作实效。

 (三)强化培训支撑。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指导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推动普及和贯彻公平竞争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