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执法专项 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826日上午,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红格乡政府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在红格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联合行动小组主要针对涉老食品、药品、保健品销售门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摸排商家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消费欺诈等涉老诈骗行为,及时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经排查,暂未发现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行动小组还对红格镇街道、公交站等公共场所违规张贴的涉老产品宣传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对周边群众进行涉老食品”“保健品科普宣传、政策宣传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老年人有效识骗防骗。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摸排食品、药品、保健品经营户共计8家,发放、张贴宣传手册50余份,在红格镇营造了浓厚的打击养老诈骗氛围,为老年人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