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积极推进集贸市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加快集贸市场创文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压实创建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会议安排部署,实地督导检查双线推动创文工作。

82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集贸市场创文工作推进会,城社区、云归市场业主、县市场监管局交易秩序股、桐子林市场监管所参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主持。会上再次逐条梳理实地考察点位建设管理参考手册,对集贸市场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做解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会议指出:一是希望与会人员服务工作大局,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构建起各方参与的创建格局,不断提升市场整体环境和服务水平。二是云归市场业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云归市场公共设施破损、市场经营秩序管理不到位、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方面的问题,采取措施尽快落实整改。

83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了云归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督导业主清理卫生死角、杂物和小广告,清运垃圾,畅通消防通道摊位摆放整齐等工作。并积极参与到农贸市场清扫工作中更新了公平秤标识、公益宣传画、禁烟标识。

今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组织集贸市场大清洗18次,累计清理垃圾死角100处,清运垃圾杂物车20吨,撤除破旧牌匾、过期标语、违规广告20幅,新增创文宣传画2幅和禁烟标识4幅,进一步促进集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助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审核: 王谋章   责任编辑: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