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长江禁捕”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禁捕工作的相关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农(集)贸市场专项治理的工作,持续推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83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对云归集贸市场和鑫盛集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导的同时,对集贸市场内的贩鱼点、餐饮单位开展“长江禁捕回头看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督促市场内有关入市经营人员落实主体责任,查看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生产、出售、消费野生江鱼违法行为,并检查水产品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截至目前,共检查水产品经营主体3家,餐饮单位4家,暂未发现采购、销售、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

农贸市场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和“长江禁捕的重点领域,要确保其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巩固监管成效,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链条,维护好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