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守保查”专项行动。针对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风险的各类食品行业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检查工作。

一、检查覆盖偏远位置食品行业经营户,执法人员对偏远位置登记成立的食品行业经营户开展执法督查,规范其环境卫生问题及其他经营性行为,扩宽“守保查”行动的覆盖面。

二、为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存在问题的经营户按照要求整改。

三、开展日常督查工作,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动态监管各类商品的进货渠道、产品质量,保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规范经营户各类市场经营行为。

今后,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守保查专项行动工作,加大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力度,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健康放到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