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滋味盐边 放心食安 盐边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21日下午,盐边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精神,分析全县食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我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县委书记、县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蒋启君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市食安办副主任王光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县领导秦帆、任蜀鄂、周光轴、宋沛东、徐军、夏菲、张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王兴全指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聚焦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是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攀枝花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盐边力量。

县委书记王兴全强调,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把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对标对表,精准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整治;坚持依法监管,形成高压;坚持建章立制,长效治理,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强化源头整治,抓实过程管控,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行动,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打造“滋味盐边、放心食安”金字招牌。

县委书记王兴全要求,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整合监管力量,强化宣传教育,从严督查督办,确保机制高效运转,调度有力有序,全县“一盘棋”扎实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全面完成;要齐抓共管、常抓不懈、自加压力、争创一流,让绿色、有机、生态成为盐边食品的鲜明标识,为全县人民创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为建设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提供食品安全坚实保障。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市食安办副主任王光伟就盐边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坚持从严从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坚持对标对表,抓紧补齐短板填补漏洞;要坚持示范引领,切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要坚持凝聚合力,营造共建共治良好氛围;希望盐边县在创建工作中贡献盐边智慧,展现盐边速度,擦亮盐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