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打击“三假”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10月8日至11日,盐边县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医保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辖区内的盐边县人民医院、盐边县潘医生诊所、盐边县仁康医院、盐边县永兴中心卫生院、盐边县惠民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我局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价格的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在系统中抽查了部分病人治疗结算记录,将价格公示项目与实际结算金额进行核对,未发现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本次检查中,我局执法对医疗机构负责人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要筑牢思想防线,规范医疗收费行为。我局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全市药械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