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2021年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验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有机产业发展水平,确保我县顺利通过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10月11日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盐边县2021年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验收培训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付祥同志主持,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林业局、盐边生态环境局、县统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供销社等16个成员部门、12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9家有机获证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会议上发放有机产品认证知识简介60余份。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付祥同志对我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县有机办副主任)李征春同志通报了我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安排部署了迎接验收工作。四川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有机认证专家贺江霖就有机产品标准、有机产品监管和实施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付祥强调: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有机获证企业紧密配合、相互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各方面的统筹和保障工作。一是务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务必吃透验收标准,攻克重点难点。要以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验收考核标准为指导,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落实责任,抓紧抓实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资料准备和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三是务必完成创建任务,实现品牌效益。要充分发挥有机示范区创建对常规农业发展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扩大有机种植规模,拓展产品销路,全面提高有机示范创建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扩大我县有机产品的影响力,促进全县有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