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绿色产品认证”“服务认证体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提升我县消费者对有机、绿色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扩大有机、绿色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促进有机、绿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绿色有机 健康关爱”为主题的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等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地走访、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从什么是“有机产品”“绿色产品”、如何鉴别真伪等基础知识入手,以种植、养殖、加工、认证、鉴别以及监管等为重点,深入浅出的向消费者、企业等广泛宣传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知识及产业优势,增进了社会各界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为推动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构建多元共治的认证市场治理体系打下基础。

  现场宣传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认证知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认证知识讲解、利用报纸、电视及网络新媒体等广泛宣传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相关知识、生活理念,全面展现我县有机、绿色产业发展及有机产品认证实施成果,不断提升产品认证的影响力,积极推动我县有机、绿色产品认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