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积极组织参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719日至723日,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提高执法人员监管能力,督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我局2021720日上午,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参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公益培训。

会上,重点学习了《条例》注册管理制度的设计原则和主要变化内容,以及监督管理要求、法律责任落实到人制度、器械生产经营环节相关要求等内容。在培训的基础上,执法人员还就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领会了《条例》的新思想、新规定、新举措和新亮点。下一步,我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器械安全,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