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摩托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规范摩托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行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6月30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攀枝花市车管所执法人员,对盐边县虹翔摩托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对摩托车安检机构资质认证的有效性、检验报告等资料的真实性进行现场检查;对摩托车检测系统、安检主要设备、线内外检验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了检测场所是否符合标准规定、检验数据是否真实有效、检验设备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正常运行、是否依法申请周期检定、是否存在未经检定、经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与虹翔摩托车检测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跟踪虹翔摩托车安检机构的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日常工作巡查,加强与公安、环保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以“联合监管、打假治乱、规范提升为基本原则,不断增强机动车检验机构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全面落实机动车检验机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