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政务信息2021年第65期-操作理论+现场演示 提升企业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提高我县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20215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普法进企业活动,在攀枝花红格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温泉假日酒店举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该公司共计4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会议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副科长温继华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注意事项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31654-2021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授课。温继华同志采取理论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预防食源性疾病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重点对人员健康、采购验收、过程控制、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食品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接待任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