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513开展了安全用药进社区培训会议暨攀枝花市普及安全用药公益培训第56场培训会,培训由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桐子林镇城南、城北社区50余名中老年居民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了攀钢总医院药学部主任陈锋药师主讲,为了使本次培训更具针对性,陈锋老师从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老年群众普遍关心的常见疾病预防知识一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如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便秘等疾病的危害与防治;二是常见疾病的合理用药,详细介绍了药物治疗原则和常见的用药误区,他强调老年人服药要坚持药物经济实惠、药物疗效最佳、药物副作用小、对器官有保护原则。

安全用药公益培训给社区中老年群众送去了更多有效的常见疾病防治手段以及合理健康的用药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疾病防治和安全用药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