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抓住关键环节,以督导整改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立即行动,426日至30日,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全面排查。

一是召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局职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主动履职,并对督导整改工作进行安排,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到人

二是把好广告审查源头关。我局对辖区内24家广告经营单位开展了行政指导,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制作涉及销售长江水产品的广告内容(包括店招、菜单)审查,对包括长江水产品在内的,依法禁止出售、购买、利用江鲜”“河鲜及其制品,以及依法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一律禁止制作发布广告

三是加大宣传。在集贸市场、饭店等重点场所张贴长江禁捕宣传画,并在辖区内餐饮、水产经营企业签订承诺书宣传长江禁捕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渔获物成为共识。

是加强股所联动,全面排查我局市局督导问题情况逐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整改完毕;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全面排查工作,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不采购、加工、销售野生渔获物;不利用野生鱼等类似词语为噱头,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坚决杜绝野生渔获物交易经营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59家,整改菜单80份,店招12副,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宣传画518份,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259份。检查水产品经营单位29家,签订承诺书29份,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宣传画74份。

此次行动,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好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查漏补缺奠定了良好基础。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增强监管对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好群防群治的作用,打好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