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ybxsc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49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副局长李征春主持,各片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征春副局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近期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传达市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就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集中攻坚任务作发言。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就特种设备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监管、产品质量安全、药品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

李征春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牢守安全底线;二是要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确保集中攻坚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全面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推动企业以动态化风险辨识管控和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推行特种设备使用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首位负责运行责任;四是切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工作来抓;五是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消防、产(商)品质量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六是计量测试所开展好检验能力提升和加强行风建设,为监管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各股室、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抓牢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