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学习党史文化,汲取党史精神。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阅读红色书籍,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为主,学习《中国共产党攀枝花简史》《中国共产党盐边历史》等延伸阅读材料结合自己的兴趣进行补充学习为辅,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书香花城”APP平台等线上平台,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史的精神内涵,引领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昂扬姿态奋力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是以榜样为力量,向先进典型看齐。组织全体党员自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再集中观看学习讨论。《榜样5》专题节目用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完美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提供了看得见、值得学、能够学到的榜样,用鲜活的先进事迹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节目观看结束,党员们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的洗礼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牢守“四条安全底线”,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展巾帼风采,促繁荣和谐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妇女节111周年活动。最美市场之花摄影展在女职工优美的身姿下拉开序幕,通过唱红歌、团建的方式,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加强了成员间的理解和沟通,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通过活动,激励大家弘扬爱国爱党、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让热爱工作 热爱生活的理念在女职工之间传递不断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巾帼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