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药物警戒核心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配合药物警戒相关工作,积极响应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下发的《关于组织监测单位学习药物警戒核心技术的通知》。2021318日,我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药物警戒核心技术培训会,集中学习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药物警戒核心技术研修班课程,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药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医疗机构药物警戒工作实践与体会药品上市后安全性评价及案例分析非处方药转换评价及案例分析企业全生命周期药物警戒工作实践;对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难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开展药物警戒工作,加强对药品不良反应及其他与用药有关的有害反应进行监测、识别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