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举行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展2020年攀枝花市“质量月”专家下基层 质量帮扶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贯彻质量强县战略,深入落实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以2020年度市级专家下基层质量帮扶活动为契机,结合2020年度“质量月”活动,94日,在县市场监管局举行了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10家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以及70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暨2020年攀枝花市“质量月”专家下基层质量帮扶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征春介绍了攀枝花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要开展的质量提升、质量宣传、监管执法、消费维权、质量帮扶五项活动内容及活动意义。并指出质量是治国之要、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我们将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建设质量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完成后,由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高级工程师黄谦老师从安全基本知识、特种设备基本知识、特种设备现行监管程序及安全现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特种设备自救措施、特种设备风险管理和特种设备检验等七个方面做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参训人员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底线意识得到了提高。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股股长王莉从主体责任清单、岗位清单、日常检查工作清单和主要类别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等四张清单就特种设备安全清单制管理工作对参会人员做了培训。

最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征春强调各有关部门、企业要强化质量意识,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并以清单制管理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借鉴,促进工作开展;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工作落地;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