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推广使用“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自公告平台)2020831日起正式上线投入运行。为确保自公告导办服务平台顺利推广使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市局沟通协调邀请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软件开发团队于2020825我局开展培训指导。

会上,天府银行技术开发团队的专家就“自公告平台操作流程做详细讲解。

最后,市局行政审批科叶萍科长强调,自公告平台是市场监管系统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改进、创新工作方式,不断优化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的具体途径。目前“自公告平台仅适用于小微企业(三产服务业)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但下一步,市局将自公告平台推广至各类市场主体办理所有的市场监督管理审批事项,并逐步探索把“自公告服务理念延伸至金融服务领域,努力实现政务+金融自公告导办服务一站式办理。

通过培训使我局职工充分认识“自公告平台上线运行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大力推广使用自公告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自公告导办服务,不断提高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办理效率,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