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公筷公勺”宣传 引领文明餐桌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当前正值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为弘扬勤俭节约、关爱自然、文明有礼的传统美德,引导文明消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全县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助力文明城、健康市创建,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共建文明餐桌,推行公筷公勺行动。

为了让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理念深入人心,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人群集聚地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处进行广泛的宣传,发放张贴公筷公勺宣传画400余份,并指导餐饮单位、食堂等食品经营单位自觉遵守餐饮行业规范,推广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为就餐顾客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做到一汤一勺,一菜一筷,注重低碳环保,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

通过开展共建文明餐桌,推行公筷公勺行动,传播了健康、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让文明就餐理念深入人心,让卫生健康惠及每个人,让公筷公勺渐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宣传力度,为守护盐边人民舌尖上的健康,推动文明、健康城市创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文明素质提升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