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拟定《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方案》,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严密监管和严厉查处市场销售的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

2020834,我局对辖区内二滩库区的餐饮行业及水产品销售行业进行检查,规范水产品销售行为及广告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有经营、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经营门店招牌、菜单、点菜栏是否出现野生鱼”“长江鱼”“江河鱼等字样来诱导消费者。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倡议拒绝野味,合法经营不卖不食不虚假宣传长江鱼,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餐饮经营户60户次,责令整改菜单19招牌7个,广告1幅。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守提强做”活动,持续广泛宣传,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非法经营、销售、虚假宣传长江野生鱼等行为,确保我县长江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