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全力做好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面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按照县政府关于开展高中考报考工作要求,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提前介入利用风险管控和抽检方式,开展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我局全县高、中考集中供餐学校食堂及商店内的19批次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开展重点区域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县城城区、渔门镇147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逐户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强化考点学校周边 100 米内26餐饮店、食杂店风险隐患治理,排查外地回盐考生食宿点27个,并重点针对提供早餐的1家酒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告知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针对新冠疫情及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要求,发放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告知书200,毒蘑菇、毒野菜、禁用慎用食品等宣传单200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告知书400告知各食品经营单位在高中考期间禁止高声喧哗、揽客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高中”期间,我局将派出食品安全监管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实施全程监管,排查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求供餐学校要高度重视高中”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把原料购入关、食品加工关、餐具消毒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考生提供有效的食品安全保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