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政策法规股

发布时间:2017-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负责农业行政执法监督、复议、诉讼、听证;负责组织涉农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备案;负责农业行政案件的立案审查、行政处罚决定的审批、农业行政许可监督、农业政策法规调研、农业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负责涉农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负责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管,负责农业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及普法工作;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种畜禽、农药、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的许可及监督管理;开展农资质量事故纠纷调处,其他与农业行政执法相关的工作。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提出全县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草场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规划与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