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市、县农业农村局 检查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段建华、谢刚、庞德政和县农业农村局黄元林、熊维东等一行赴永兴镇、国胜乡、红宝乡检查指导盐边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

  段局长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严防死守攀枝花市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设的高标准农田,要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务必建好良田确保粮用。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八项禁令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十二条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推动“藏粮于地”战略落实落地。要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创新种植技术,推广“粮经”“粮经饲”等绿色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做到既重视“米袋子”“菜篮子”,也强调“钱袋子”,让种粮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黄局长表示,保住“饭碗田”就是保护“生命线”,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盐边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抢抓春耕生产前的黄金时段,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夏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