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县农业农村局在2021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和法规精神,提升职工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会议中,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邱建魁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川森整办〔2020〕64号)以及《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职能职责范围内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元林同志对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出了强调,一是现在全市已进入森林防火期,农业农村局作为涉农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走村入户的工作契机开展好相关法规和安全用火注意事项的宣传教育,让规范野外用火在广大农户心中生根发芽,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氛围;二是积极落实好秸秆综合利用相关项目和措施的落实生效以及技术指导工作,不断提升秸秆“五化”利用率,尽最大努力减少秸秆焚烧,减少火灾隐患;三是各位干部职工要抓紧时间学习相关文件及法规,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以点带面,促进全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