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严格执法监管 确保十年禁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1日0时起,长江流域盐边县境内天然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生产性捕捞。为确保“禁渔令”落地见效,盐边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坚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宣传引导、落实准备。张贴《盐边县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的通告》300份,印发《盐边县十年禁捕宣传手册》935份,制作固定宣传标语10幅,固定通告牌3块,宣传横幅 114条,传统媒体宣传102次,新媒体宣传14次。

  二是坚持责能匹配、保障有力。盐边县把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作为保护我县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流域禁捕管理秩序的重要方面和基础工作。2021年1月1日至3日开展联合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辆次,出动执法船艇3艘次,水上巡查里程89公里,检查水产品销售经营点37个次,检查渔具经营点17个次,检查游钓人员60人次,检查船舶52艘,清理违规网具39张。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盐边县禁捕涉及范围广,非法捕捞情况时有发生,打击非法捕捞行动中抓重点,攻难点,一方面认真做好涉渔相关情况的摸底,做好涉渔群众的情况摸底工作,准确掌握以前有捕捞行为的群众情况,有针对性的好对这部分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切实的措施,消除可能发生非法捕捞情况的隐患;另一方面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根据工作职责,深入开展打非专项行动,认真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从非法捕捞、流通、销售等重点环节截断产业链,确保禁捕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