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李晓康副县长检查指导全县烟叶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11日,李晓康副县长放弃节假日,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有关人员,先后深入到我县的红果、渔门、永兴等烤烟乡(镇)检查烟叶收购工作。

  从田间管理到出炉烟叶的分级择选,从道路交通保障,收购秩序维护到烟农的满意度,每到一处收购现场,晓康副县长主动询问收购人员和烟农,详细了解生产、收购和病害防治情况。特别是当看到烤烟虽然遭受到近年来难遇的严重灾害后,收购工作仍然井然有序,收购眼观平稳,烟农满意度高,他对大家前期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一是要重点加强受灾烟区田间管理及烘烤指导服务,千方百计降低烟叶烘烤损失率,不轻易弃烤。二是要求烟草行业积极向上争取放宽低次等烟叶收购比例,做到自产烟叶应收尽收,保障烟农利益。三是要及时开展灾害救助,要将烤烟扶持资金、抗旱资金分配、茬口作物种植等资金和项目向病害严重的烟区倾斜,帮助烟农稳定产业发展信心。四是要调整优化收购计划,加快收购进度。五是要鼓足干劲,总结经验,积极采取扩大轮作面积、深翻土地、新品种选育等措施,科学减少病害发生,提升烟叶产量和质量,谋划好下年度的烤烟生产。

  截止10月12日,全县收购烟叶24277担,均价25.68元/公斤,完成计划收购量的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