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信科技 懂科技 依靠科技发展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盐边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边科素办〔2020〕6号文件精神,9月23日,盐边县农业农村牧局与25个县级部门和8个北部片区乡、镇在渔门广场参加了“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宣传活动。

  县农业农村局设立咨询平台,向农民赠送农业科技资料,共发出各类农业种、养殖技术资料600余份。盐边县肉羊高效生产配套技术、盐边县蚕桑技术手册,麻芋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各类植物病虫害防治手册深受广大民众喜爱,同时对农事安全用火,防洪防汛知识进行了宣传。

  2020年9月22日-9月23日农业养殖业服务团队李江等一行四人到温泉彝族乡大窝凼村、野麻地村、道角村,深入少数民族养殖户家中开展肉羊科学饲养实用技术指导,让少数民族贫困农户和养殖户学到了科学的肉羊养殖技术,掌握一技之长。农业种植业服务团队陈文清等一行四人到渔门的东风村、新建村、大村子村、马鹿村等少数民族村开展了种植业实用技术集中宣传培训及实地操作花椒科学修枝剪叶技术,提高来年花椒的产量和品质。通过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农业科普知识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真正掌握现代种、养殖技术,让农民信科技、懂科技,依靠科学发展产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