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我县建立跨省交界乡镇蝗虫防控阻截带

发布时间:2020-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盐边县2020年中央和省级资金安排蝗虫防控项目,为有效建立蝗虫防控阻截带,构筑攀西地区生态安全保护屏障,2020年7月4日至9月8日,由县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站负责,经公开招投标,四川英沃康农业有限公司中标并实施的蝗虫防控项目在我县各跨省交界乡镇开展。项目涉及与云南省交界的渔门镇、惠民镇、永兴镇、温泉乡、格萨拉乡,接壤地带山水相连、沟壑纵横、林草间布,种植作物主要有土豆、玉米、荞子等。此次防控完成了5个乡镇15个村34个社23922.2亩(比合同面积多22.2亩)阻截带建立。

  项目使用的防控药剂为1%苦参碱,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环境友好型广谱性生物杀虫剂,对农业生产中的多类害虫具有防治作用;对人畜安全,对土壤无害。

  中标公司于8月25日开始实施防控,配备了高效率植保无人机10台,车辆6辆,实施项目的工作人员20人,在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委会的协调配合下,于9月8日顺利完成了防控工作。

  阻截带的建立,减少了今后一段时间内防区中虫害的发生,对粮食生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