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0日、11日,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盐边县农业农村局及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盐边县12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及30家农业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市县局业务技术人员就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的基本样式、承诺内容、开具方式、开具单元等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及培训,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的操作使用、企业如何采集有效信息上传以及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市县局领导对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的重要性作了强调,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意义重大,要求各乡镇按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实施要求,抓好培训、宣传、指导,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要求各农业企业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加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带证带码销售,保证生产合格农产品、安全农产品。